a

Expressive Art Therapy Course

家長們,就容讓自己發一下脾氣吧!

疫情反覆,除了工作,很多家長還要繼續身兼老師和玩伴等多個角色,令人喘不過氣來。筆者需要獨處時間「叉電」,但女兒所要求全天候和有要求的陪伴方式(例如:需要筆者全情投入的角色扮演;創作刺激但不能太緊張的故事等)令筆者疲於奔命;加上她發脾氣的强度和頻密程度的增加,不斷挑戰筆者的容忍度。

相信家長都同意向孩子發脾氣是不理想的,但內裏沸騰的情緒可以如何抒發呢?畢竟孩子有時的表現真的是令人反感啊!這個星期筆者就有幾次大聲責罵和對女兒不瞅不睬的回應,筆者承認是不理想的行為,而「不能對孩子發脾氣」彷彿是每位家長的理想目標,但回想《How to Talk do Kids Can Learn》一書提到,把自己的感受和原委向孩子表達也是教養的好機會。以下是筆者經過自我反省後,認為比較理想的回應:

「你說話的態度很不友善,我感到好嬲。我唔想大聲罵你,所以我現在不想跟你說話,待會心情好轉我會找你傾⋯⋯」

「我已經多次提醒你每天至少飲四杯水,但你沒有回應我的提醒,之後你仲埋怨我沒有幫助你而大發脾氣,我覺得好唔公平,好氣憤⋯⋯等大家心情平伏後我們要談一談⋯⋯」

讓孩子學習同理心,明白大人都有抒發情緒的需要,只要「發得其所」,能成為教導孩子的好機會。各位家長,你認為呢?

居家防疫小遊戲(三)

//孩子唔諗人感受//

讓孩子學習 #同理心 一直是個大課題, 透過 #戲劇 投入角色, 可以讓孩子身同感受。

今次的居家防疫小遊戲我地挑戰戲劇!! 務求打開孩子全身感官去入戲!! 放心,Nic Sir會一步步教大家的呢!!!!

Back To Top

First Birthday Party

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, cu dicant admodum vim. Id dicam evertitur pri, duis commodo ornatus eos no.

EN
School Leaflet
×